申屠九

偷得浮生半日闲,再偷浮生两贯钱

《捡个人鱼作老婆》第4章 原来是捡了条鱼?



 

《捡个人鱼做老婆》又名《芳心纵火犯》

   


 第四章  原来是捡了条鱼?


“我还没问过,你叫什么名字?”周小山坐在床边,浅笑看向躲在床角扯过毯子将自己裹住的锦觅。


锦觅被周小山强行按着换了两次药,每次都疼的哭爹喊娘,可惜灵力还不恢复啊,于是这次不等他进门,她就全副武装的大喊:“我不换药,说什么也不换,我自己会痊愈的,不用你管!”

“你以为是在中国吗?缅甸的天气热,不换药伤口很快就会发炎、流脓、溃烂,甚至骨坏死。”周小山冷静的分析,听的锦觅呆了一呆,他趁势就将她扯了过来压住,“别再乱动,我保证会轻轻的,但是你动来动去,我就不知道会有多疼了。”

 

锦觅还是哭爹喊娘的痛哭了一场,知道周小山背上无伤,对着他的背就是好一通发泄。

“我是周小山,周公解梦的周,远方有一座小山那个小山,”周小山回过身揽住锦觅,他本来不想知道她的名字的,等她伤好就送她走,可此时他盯着她的眼睛,改变了主意,他问:“你呢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锦觅望进周小山黑沉沉的眸子里,心口传过一丝针扎般的痛感,她迅速闭起眼睛,却想起在吉娜家从电视上看来的事情,“我叫知鱼,我来自大海,是一条美人鱼,我们人鱼的自愈能力很强……“抱着她的人骤然松开了手臂,锦觅睁开眼睛很郑重的补了一句:“真的,我们还能救人,那天你背上的伤很严重,就是我治好的。”

 

周小山嘴角嘲讽的笑还没升起,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背,眼神一变,锋利的冷光射向锦觅,“那你将自己的腿伤治好,或者展示一下很强的自愈能力,我就信你,知鱼?小女孩童话故事看多了吧?小美人鱼上岸是会化成泡沫的……”

 

上岸?周小山忽然想起来那天见到赤身裸体的她,她一开始不会说话,只会发出如鹿似鱼的鸣叫?并且刚上岸似乎也不太会走路?

 

“我上岸来鱼尾就会变成双腿,不信你过两日带我去海里,我变出鱼尾给你看,”锦觅说的一本正经,“丹麦的小美人鱼得不到王子的真心就会化成泡沫,周小山,那你喜欢我吗?”

 

她虽然不太懂吉娜给她看的童话故事,但是此时只要唬住周小山让他相信,晚上不再给自己换药就好了。

 

周小山愣住了,他看向女孩干净明澈的眼睛,她在认真的等他回答。

 

“喜欢。”周小山不知怎么就鬼使神差的说出口了,“所以你千万不要是人鱼,你要回海里了,或者化成泡沫了,我去哪儿找你。”

 

他信了?他居然信了?锦觅简直欣喜若狂,“不会啊,我是中国来的美人鱼,鲛人你知道吗?丹麦的美人鱼太弱了,我们鲛人族很厉害很强大的,可以修仙,不,很多出生便是仙。”

 

她说的兴奋,正兴致勃勃的要将从老胡那里听来关于鲛人族的故事讲给周小山听,可他却皱起了眉头,眼神里的光泽也淡去了,只剩下一片深不见底的幽黑。

 

“好了,编的很开心吧,鲛人?你哭了那么多眼泪,我怎么没看到一颗珍珠,”周小山淡然的语气让锦觅瑟瑟发抖,果然,他说道:“换药,一天两次,一次也不能落下。”

 

“不是!”锦觅哀嚎,垂死挣扎道:“我们鲛人族只有在流下真情泪时才会变成珍珠,我是痛的眼泪当然没有珍珠啊!”

 

“合着我是捡了一条鱼回来啊。”周小山扯起嘴角冷笑了一声出去了。

 

锦觅看着关上的门有点绝望,“我说的这么合情合理都不信,那我说我是葡萄精灵你就更不信了。”

 

她觉得一定是这几天疼的她吃不下饭,所以灵力才恢复的慢,今晚一定要好好吃饭才行啊。

 

周小山家的吊脚楼很有特色,装修的古朴大气,素净雅致,外面带着很大的院子,院里还有一颗涨势不太好的葡萄树。锦觅拄着拐在房子里走动,有时候会恍惚她是在花界自己的葡萄木屋。她对建筑风格不太了解,就是觉得周小山家的吊脚楼和她在其他地方看到的不太一样,周阿妈说因为他们家是华裔,所以楼盖的比较中式。

 

周阿妈说话的时候是笑眯眯的,她很爱笑,不像周小山,在他脸上看到的永远都是平静,周阿妈炒茶卖茶,是普洱茶,很香。

 

锦觅自己也很喜欢喝茶,对茶有那么一丢丢研究,与周阿妈说起自己的见解来,她总是笑着对锦觅竖起大拇指夸赞。

 

“鲛人姐姐也喝茶?不过,半瓶醋就不要在关公门前耍大刀了吧。”周小山拎起谈笑风生的锦觅,“哟,腿伤还没自愈呢,该换药了。”

 

锦觅看了眼外面黑下来的天色,这个世界的灯光总是太亮,她很不习惯这样的黑夜。于是哭丧着脸道:“神仙哥哥,您饶了我好吗?我没骗你啊,我真的没骗你,我这两天只是没吃饱饭……”

 

“小山,知鱼是女孩子,你对她温柔一点。”周阿妈叹了口气瞧着儿子抱着锦觅上楼去了,她这儿子,自小就有主意,做什么事都不用她操心,可她却为此更是日夜担忧。

 

“姐姐诶,你若是人鱼,如今高寿几何了啊?”周小山钳住怀里不断挣扎的人笑道:“敢叫我哥哥?我可当不起啊。”

 

“我三千岁了,三千岁!”锦觅刚被周小山放在床上就很是灵活的一个鲤鱼打挺翻去床尾,眼神矍铄的探寻者出路。

 

周小山搬来药箱,坐在床边道:“啧啧,好大的年龄啊,我才22岁,鲛人奶奶,您快过来吧,别逼我动粗。”

 

“我堂堂修仙的精灵,竟斗不过你一个凡人,我还不信这个邪……”锦觅气势汹汹的还没起范儿,甚至她都没看清周小山是如何动作的,就被他按在胳膊下挣扎不开了。

 

“不是人鱼么?怎么又变妖精了?”周小山掀开锦觅的裙子笑得有点乐不可支。

 

“你才是妖精,你全家都是妖精!”锦觅骂的起劲,碘伏擦上伤口的痛感便使她软软的哭道:“我真的是修仙的人鱼精灵啊,我预感我法力就快恢复了,实在不敢劳烦小山哥哥了。”

 

周小山手一顿,上药包扎的动作越发轻缓。

 

“好了。别哭了,这是雷片炸伤,不是一般的伤,不上药真的不行。”

 

“我又没得罪雷公,他干嘛炸我,呜呜呜……”锦觅哭的一抽一抽的。

 

“是我不好,是我炸你的,以后保证不再让你受伤了,好不好。”周小山俯身吻上那沾满泪珠的眼睫。

 

锦觅眨了眨眼睛戛然收声,呆呆的看着周小山没了言语。

 

“还真管用。亲亲你就不哭了,你是三岁小孩吧,还三千岁。”周小山迅速收拾好药箱头也不回的出去了。



锦觅觉得明天得下楼去跟周阿妈一起看看电视,她有点搞不明白刚刚奇怪的感受。不懂的事就跟电视机学,电视上什么都有,这是吉娜告诉她的。

 

第二天吃完早饭,周阿妈将洗净缝好的衣服拿给锦觅,有些奇怪的问道:“知鱼啊,这衣服太破了,怎么一定还要留着啊?”

 

锦觅摇头:“我也不知道,也许可以穿着它回去呢。”

 

周小山正好进来找车钥匙,看见了那件马来服,一把扯过来说:“赶快烧掉,还留着做什么?”

 

“我刚补好,烧掉怪可惜的,知鱼想要就留着吧。”周阿妈从儿子手上拿回来衣服,注意到儿子的打扮,顿时忧虑道:“你这是要去哪儿啊?你身上的伤还没好,别再出去了。”

 

周小山平时在家就穿舒服的民族服装,只有出门时才会换掉,而他出门,很多时候是去执行任务。

 

“阿妈,我去一趟桑帛医生的诊所,知鱼拿了小吉娜心爱的枪,我给她送回去。”周小山安慰的笑着抱了抱母亲,“放心吧,只是这件衣服真的不能留。”

 

周阿妈隐隐知道儿子坚持的原因,锦觅却不明白,抱紧衣服问:“为什么啊?”

 

周小山冷了脸说:“它会给你招来杀身之祸,你要看电视,我都在你房间装好电视了,去看吧,这个衣服给我。”

 

“不行,我保证不再穿,也不拿出来好吗,求求你,小山哥哥。”锦觅拽着衣服眼巴巴的看着周小山,她都察觉到规律了,每次只要自己可怜兮兮的喊他小山哥哥,他就会妥协。

 

“绝对、不要、拿出来!”周小山指着锦觅咬牙警告,锦觅赶紧点头如捣蒜,“你早点回来,代我跟桑帛医生一家问好。”


  • 作者菌说:掮客的小说里,周小山的阿妈貌似死的挺早的,作者菌还没有看到那里,也不知道是怎么死的。但是在我的文里面不想让她那么早去世,所以就还活着,周小山还有妈妈在

评论(11)

热度(84)